清淡的食物有哪些?为什么越吃清淡越容易上火?

2023-03-02 14:53:24    来源:太原热线    

清淡的食物有哪些

1.蔬菜类:例如黄瓜,西红柿,茄子,豆角,冬瓜,大白菜,油菜,菠菜等。

2.水果类:例如香蕉,苹果,葡萄,桃子,无花果,火龙果,梨子等。

3.五谷杂粮类:例如小米粥,玉米粥,山药薏米粥,小麦,高粱。

为什么越吃清淡越容易上火

每天清淡饮食,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功能下降,由于身体缺乏蛋白质和维生素,可能会导致上火。如果每天都清淡饮食,那么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身体接受到的外界刺激会减少,面对刺激的自我调节能力就会降低,相对而言,会脆弱起来。这时,一旦受到强烈的刺激,如吃一些油腻的食物或生冷的食物,容易生病,如发生腹泻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