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就是黄花菜吗?忘忧草的别称是什么?

2022-11-29 13:57:50    来源:太原热线    

忘忧草就是黄花菜吗?

人们经常说的忘忧草其实就是黄花菜。黄花菜,学名萱草,又称金针菜、谖草、宜男花、安神菜,古名为忘忧草,为百合科萱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 那忘忧草到底是如何得名的呢?据《本草注》说:“萱草味甘,令人好欢,乐而忘忧。”而据《诗经》记载:古代有位妇人因丈夫远征,遂在家栽种萱草,借以解愁忘忧,从此世人称之为“忘忧草”。

忘忧草的别称是什么

忘忧草又叫鹿葱、川草花、忘郁、丹棘、疗愁、宜男草,它的中文学名是萱草,在英文中它叫做虎百合,在被食用的时候,它就会被称为金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