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海鲜有哪些?软丝是什么海鲜?

2022-11-29 09:54:12    来源:太原热线    

软体海鲜有哪些

一、鱿鱼

鱿鱼俗称柔鱼、枪乌贼。体型为圆锥形,肉鳍短,分列两侧尾端。两鳍相接,十只脚,管状身体,有短肉鳍,有透明骨质内壳。鱿鱼虽然名字里带了个鱼字,但它不是鱼类,是属于软体动物,可食用性极高。

二、章鱼

章鱼俗称八爪鱼、忘潮、真蛸。章鱼体呈短卵圆形,囊状,无鳍;头与躯体分界不明显,章鱼的头胴部约7-9.5厘米,头上有大的复眼及8条可收缩的腕。每条腕均有两排肉质的吸盘。平时用腕爬行,有时借腕间膜伸缩来游泳,能有力地握持他物,用头下部的漏斗喷水作快速退游。腕的基部与称为裙的蹼状组织相连,其中心部有口。

三、乌贼

乌贼本名乌鲗,俗称花枝、墨斗鱼、墨鱼。是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乌贼目的动物。乌贼遇到强敌时会以“喷墨”作为逃生的方法并伺机离开,因而有“乌贼”、“墨鱼”等名称。其皮肤中有色素小囊,会随“情绪”的变化而改变颜色和大小。乌贼会跃出海面,具有惊人的空中飞行能力。与鱿鱼和章鱼一样属海洋软体动物,三者均不属于鱼类。

软丝是什么海鲜

软丝是莱氏拟乌贼,是乌贼之一种。软丝鱼外观没有花纹,在水中犹如透明的浮游物,生长于浅礁处,身形椭圆,在中国主要分布于福建南部和广东沿海。软丝鱼富含钙、磷、铁元素,且体大肉厚、肉质细嫩、鲜食肉美,可制作成干制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