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是什么时候成熟的?荔枝什么品种最好吃?

2022-11-29 09:51:37    来源:太原热线    

荔枝什么时候成熟季节

荔枝一般在5-8月份成熟。不过。成熟的时间会因为品种不同会有所差别。如比较早熟的品种二月红在3月下旬成熟。

圆枝的成熟期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黑叶会在6月中旬成熟。挂绿、淮枝、桂味、兰竹、陈紫、元红等品种成熟期则在7月份。荔枝是春夏两季的水果。在春夏时。荔枝会大批量上市。此时就能买到成熟的荔枝食用。

荔枝什么品种最好吃

第五名,妃子笑,“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妃子笑这个品种就是这么得名的。但它其实算不上好品种,属于早熟类型,外壳都基本偏绿或绿中带少红,拿在手里有点刺刺的,果肉饱满肉汁多,但核非常小粒。如果是绿皮,口感会偏酸,红皮呢就会偏甜一点。

第四名,白糖罂,从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了,它像白糖一样,纯甜味儿,口感非常好,果肉甜蜜爽脆,果皮薄,稍微用力就能掰掉,一口咬下,有点像奶味果冻般感觉。

第三名,挂绿,广东增城的特产,属于众多荔枝中最金贵的品种,最大的特点是每颗荔枝上都围绕有一圈绿线。市场价在百元一斤左右,并且很难买到。

第二名,桂味,最大的特点是,果肉清甜中带有桂花的香味,核小且果肉紧实饱满。

第一名,糯米糍,被称为荔枝之王,掰开果壳后,里面果肉晶莹剔透,松软滑嫩,厚实多汁,用力咬下满嘴都是荔枝味,成熟的糯米糍,一丝酸味都不带。糯米糍也是典型的小核荔枝,一颗荔枝全是果肉,吃起来相当过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