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是什么地方的菜?酸菜做什么菜好吃?

2022-11-29 09:48:13    来源:太原热线    

酸菜是什么地方的菜

酸菜常见于东北部、西南部云贵川地区、广东潮汕地区等,其中东北地区的酸菜是最有特色的。中国很多地区都有酸菜,不同的区域所使用的原料及制作工艺也有所不同。东北酸菜是当地最具有东北特色的家常菜之一,主要是大白菜腌制而成,制作酸菜的初衷是为了延长蔬菜保存期限,东北比较出名菜是酸菜猪肉炖粉条。

酸菜做什么菜好吃

酸菜炖五花肉

酸菜炖五花肉的做法

酸菜用清水多洗几遍,挤掉水,攥成团五花肉切成厚片,然后油锅煎至微卷葱姜蒜切末葱姜蒜放入油锅爆香酸菜放入锅中翻炒,放入酱油,耗油,十三香,盐翻炒一会锅中加水,淹没过酸菜即可,放入一小瓣大料十五分钟之后加入鸡精翻炒,然后就可以出锅了酸菜炒鸡蛋

酸菜炒鸡蛋的做法

蒜,辣椒切碎,鸡蛋打散。锅里中小火先不放油把酸菜水分炒一下。把酸菜推到一边,放油烧热,下打散的鸡蛋。鸡蛋凝固后跟酸菜炒到一起,加蒜末,辣椒段。起锅前放点生抽调味,炒匀出锅。(这里根据自己口味和酸菜咸度来,如果酸菜本来就很咸了,就不要再放生抽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