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刀肉是哪个部位?二刀肉适合做什么菜?

2023-02-14 14:16:07    来源:太原热线    

二刀肉是哪个部位

臀尖肉下方的坐臀肉

“二刀肉就是位于臀尖肉下方的坐臀肉,也叫坐板肉或前后腿肉等等,这块肉肥四瘦六,和分层的五花肉有很大区别。”

二刀肉适合做什么菜

1,制作腊肉。做腊肉最好的部位就是二刀肉。因为二刀肉四肥六瘦,用来晒制腊肉是最好吃的。用二刀肉制作的原味腊肉或者是烟熏腊肉,腌制好之后将其切开放上锅上一蒸,瘦肉香肥肉润,特别好吃。

2,卤肉。要做卤肉所选的一般都是二刀肉。因为卤肉经过卤煮之后会有一些油腻,如果肥肉太多的话就会影响口感。所以选二刀肉,肥肉会少一点,瘦肉会多一点,这样吃上去口感刚刚好。

3,腌制咸肉。腌制咸肉的时候也可以选用二刀肉。准备一些四肥六瘦的二刀肉,然后将它的用食用盐码过之后放入缸中进行腌制。腌制好的咸肉直接切片放在锅上蒸,吃上去咸香可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