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露是什么东西?鱼露可以用什么代替?

2023-02-07 16:47:46    来源:太原热线    

鱼露是什么东西

“鱼露,又称鱼酱油,是一种广东、福建等地常见的调味品。能够延续至今,与其独特的风味密不可分,是闽菜、潮州菜和东南亚料理中常用的水产调味品。其实鱼露的做法和我们平时经常用到的另一种调料品,酱油非常相似,酱油是大豆制成的,鱼露是用小鱼虾为原料,经腌渍、发酵、熬炼后得到的一种味道极为鲜美的汁液。”

鱼露可以用什么代替

当然没有哪种调味品可以做到和鱼露的味道完全一样,但是酱油、虾酱、虾油或者蚝油等都可以代替鱼露来作为菜肴的调味品,虽然味道不一样,但是也是不错的选择,不需要非要吃鱼露,而且除了部分地区,我国大部分地区的人都可能适应不了鱼露的味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