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是什么水果?山竹该如何挑选?

2022-11-23 10:04:38    来源:太原热线    

圆滚滚的身躯,四公分左右的身高,身上常常沾满红中带紫、紫极发黑的颜色。外面是带颜色的果壳,里面是白中带粉的果肉,你猜到是什么了吗?

这家伙每个都必须带着小绿裙,不然都不好意思来见人了!

山竹属于一种热带水果,亚洲和非洲都有出产。

山竹是一个家族,有三个分支,分别是:油竹、花竹、沙竹。而且它们都是长在树上的,这种不叫山竹树,而叫莽吉柿树。莽吉柿树?莽撞?吉林?柿子?它们有什么关系吗?当然……没有关系,那只是音译过来的叫法。

山竹容易变质,应该在低温条件下保存。

山竹富含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其糖类元量在水果中也属于中等偏上。

饮食上对糖类,热量需要注意的人群应该慎重去吃它,肥胖者及肾病、心脏病患者以及体质偏寒者少吃。

1.果蒂颜色

挑选莽吉柿时,一定要注意果蒂下面叶瓣的颜色,山竹叶瓣的颜色越绿说明越新鲜,如果颜色变褐色或者变黑,说明这个山竹放置时间长了,不新鲜。

2.捏一捏果壳

用大拇指轻轻按一下,果壳有弹性,如果按下去的地方能马上恢复,就说明是新鲜的。如果果壳硬得按不下去,那就果断地把这个山竹放回原处吧。

3.数底部蒂瓣

通常莽吉柿底部的蒂瓣有4到8片,这个蒂瓣的片数是和果肉的片数一样的,蒂瓣越多,就说明果肉片数越多;果肉的片数越多,果核就越小,有的果核甚至可以直接吃。因此,要果断地挑选蒂瓣多的山竹。

山竹对土壤的适应性广,相对粘土,山竹更喜欢有机物丰富、pH值在5-6.5的砂壤。它喜欢降水充沛、温度高和荫蔽度高的环境。同时,由于树种的寿命长,生长缓慢,所以从栽培到结果需要七、八年的时间,果实成熟期为10-12月,以11-12月产量较高。

它的种植方式主要有扦插、嫁接、压条、分株几种 *** 。

山竹可 *** 成果脯、果汁、莎拉、罐头等。不可思议的是,它的果壳竟然还可以成为工业染料。(有没有震惊?)

山竹的价格普遍在每市斤20元左右,造成它价格贵的原因是山竹的种植成本高,数量稀少,采摘难度大,运输的费用高等原因造成。在我国一些种植山竹区域,由于其对我国的生长环境的不适应,导致其种植周期长,存活率低,且不易保存。(所以可以把果壳留下当作纪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