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把鸡蛋放在冰箱储存?快来学习一下吧

2022-10-11 08:12: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家家必不可少的食材,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和多种维生素等,所以深受每一个人喜欢。跟其他食材相比,虽然鸡蛋储存时间长,但放置时间太长会使得营养物质流失,同时易受到微生物污染,因此需了解鸡蛋正确的储存方法。

鸡蛋自带哪些属性?

1、吸味性

新鲜的鸡蛋蛋壳上有气孔,跟外界相通,会吸收环境中的异味。如果把鸡蛋和味重的食物放在一起,比如大蒜、韭菜和香椿等易串味,影响鸡蛋口感,易造成鸡蛋变质。

2、易腐性

鸡蛋中含有大量营养物质,易受到细菌或病毒等微生物污染。把鸡蛋放在高温高湿环境中,又或是蛋壳破损,会造成微生物繁殖,从而导致鸡蛋腐败变质。

3、冻裂性

温度小于7℃以下时,鸡蛋液易冻结,增大鸡蛋液体积,从而造成蛋壳破裂,所以鸡蛋不能放在冰箱中冷冻,也不能贴近冷藏室内壁。

4、易吸潮

鸡蛋淋雨、清洗或受潮后,蛋壳表面胶质薄膜受到破坏,使得气孔外露,使得外界环境中的微生物入侵,使得大量微生物繁殖,从而导致鸡蛋腐败。

5、易碎

本身蛋壳很脆弱,受到挤压或碰撞时易破裂,从而造成鸡蛋腐败和变质。

如何正确把鸡蛋放在冰箱中储存?

1、储存前不能清洗

正常情况下新鲜的鸡蛋表面有薄膜,避免外界细菌入侵,也能保留鸡蛋中的水分,维持鸡蛋新鲜,最大程度防止营养物质流失。一般鸡蛋出厂前已经过清洗和杀菌,购买的鸡蛋直接放在冰箱中储存即可,不用清洗。

2、把表面污物擦掉

若鸡蛋表面比较脏,用干净的抹布慢慢擦拭就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3、大头向上放

因为二氧化碳以及水分流失,鸡蛋内部可生成气室,集中在鸡蛋的大头处,所以大头朝上放置,这样能让鸡蛋内部稳定,避免蛋黄贴近蛋壳。

4、随取随用

从冰箱中拿出来的鸡蛋,没有及时烹调,鸡蛋表面会出现小雨滴,其中的微生物可通过蛋壳进入蛋液中,从而导致鸡蛋感染。

温馨提示

鸡蛋放在20℃的环境中保质期约45天,放在0~4℃环境中能储存60天左右,鸡蛋储存时间太长会使得营养物质流失,降低鸡蛋新鲜度。购买鸡蛋时应摸一摸,不能选择太光滑的,说明蛋壳膜已经消失,新鲜度下降;掂一掂鸡蛋大小,鸡蛋手感越重,其中的水分就越多,就越新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