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中含有哪些保护血管的营养素?如何挑出一棵好洋葱?

2022-10-09 08:18: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性价比高的蔬菜中一定有洋葱的一席之位。洋葱有着蔬菜皇后的美誉,不管是制作成沙拉,还是制作成汤都有洋葱的身影。洋葱的营养素能保护心脏,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特别是以下4种营养。

洋葱中含有哪些保护血管的营养素?

1、前列腺素A

在所有的植物中,仅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此类营养素能软化血管,维持血管弹性,特别适合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患者。

2、花青素

紫皮洋葱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属于抗氧化剂,抗氧化能力远远超于维生素E,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和组织,避免受到自由基损害;花青素也能改善血管弹性,辅助预防动脉硬化。

3、硫化物

洋葱中含有大量硫化物,此类物质能抑制胆固醇合成,促使血管扩张,辅助降低血压,防止血栓生成,有效预防动脉硬化。

4、槲皮素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属于类黄酮物质,能降低血液中脂质含量,维持血管弹性,避免血管过度紧张。

如何挑出一棵好洋葱?

1、带皮的洋葱

选择带皮的洋葱,能保护其中的水分,避免水分流失,质地脆嫩。洋葱的表皮越干,说明包卷度越紧密,含水量就越多,所以应选择掂起来比较沉、表皮干燥和紧实、未破损的洋葱。

2、颜色

洋葱的颜色不一样,营养价值有很大的差别。白皮和黄皮的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起到抗疲劳功效;紫皮洋葱中不仅含有钙、钾和钠,而且也含有大量花青素和膳食纤维,能起到抗衰老效果。

3、选择稍微辣一点的

之所以洋葱有辣味,主要得益于其中的有机硫化合物。口味越辣,说明抗氧化成分就越多,功效就越强大。

如何吃洋葱能锁住其营养?

1、凉拌

凉拌洋葱能最大程度获得其中的营养,发挥有机硫化物的功效,生吃时应选择黄色或是白色的洋葱。

2、烧汤

西红柿洋葱汤能起到清热生津和清润开胃效果,几乎适合每一个人,使得营养更加均衡。

温馨提示

洋葱虽好,但也不能贪多,尤其是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控制吃洋葱的量,以免其中的有机硫化物伤害胃黏膜。皮肤病急性期、哮喘以及过敏性鼻炎患者应少吃洋葱。另外,成年人和儿童每次吃洋葱的量分别控制在1/4个、3/4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