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蒲公英怎么吃最好?蒲公英治哪些妇科炎症?

2022-10-10 13:33:29    来源:太原热线    

新鲜蒲公英怎么吃最好?

新鲜蒲公英的吃法很多,既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凉拌或做成饺子馅,食用后均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它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是清肝明目的效果比较好,而且还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改善皮肤发炎,还可以治疗湿疹,另外还具有一定的润肤功效,对去除暗疮和防止雀斑也有较好的效果。特别是在春季,容易出现阴虚火旺,此时可适量食用新鲜蒲公英,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

蒲公英治哪些妇科炎症?

蒲公英对于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若出现相关疾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盲目服药。蒲公英能够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湿通淋,现代研究认为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及卡他球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蒲公英与其他中药相互配伍,能够治疗妇科炎症中湿热导致的症状,如外阴灼热,瘙痒,小腹痛,白带黄稠,发热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