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蕨菜会致癌吗?晒干的灰菜怎么做最好吃?

2022-08-30 14:46:33    来源:太原热线    

吃蕨菜会致癌吗?

吃蕨菜不会致癌。蕨菜虽然还有一定的致癌物质,但是量比较少,偶尔食用并不会引起致癌。里面虽然含有致癌物质,但是并不等于在食用或而引起癌症。蕨菜中含有原蕨苷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可能会增加食道癌的发病机率,但是需要常年累积吃才会有一定的致癌性。

晒干的灰菜怎么做最好吃?

1、虾皮灰灰菜原料:灰灰菜、油、蒜末、剁椒煸香、水、虾皮、鱼露、香油。

2、做法:用沸水焯后,再用清水漂泡,可炒食、凉拌或做汤,也可晾干贮藏。

3、干灰灰菜用清水泡一个小时;然后,反复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盐水泡15分钟,再清洗一遍;

4、洗净的灰灰菜挤干水份;

5、切成碎段;锅中放油,下蒜末、剁椒煸香;倒入虾皮翻炒一会;

6、放入灰灰菜炒熟,加少许鱼露、香油再翻炒几下即可关火。

7、出锅。盛入碗里,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