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肉有好处?医生提醒:这4种肉不能吃 别不当回事

2022-08-29 08:20: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将肉视为生病的罪魁祸首,甚至常年以素食为主,很少吃肉。实际上肉能给人体带来很多好处,老年人可以适当吃肉补充身体所需,不过注意有一些肉不能吃。

老年人吃肉有好处?

1、提高免疫力

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质,这两种物质是参与抗体合成的物质,若缺乏蛋白质、氨基酸会影响免疫细胞修复,导致抵抗力下降,让疾病有机可乘。

2、降低肌肉流失

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肌肉量会不断减少,而随着肌肉量减少,易出现骨质疏松,骨关节炎等疾病。而肌肉量的维持少不了蛋白质,因此吃肉可以补充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增强身体肌肉量。

3、平衡内分泌

蛋白质还参与多个组织机构的修复以及促进血液循环,缺乏蛋白质会让内分泌紊乱,加快衰老速度。吃肉能补充蛋白质,也能平衡内分泌。

4、避免营养不良

根据调查显示,有50%的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大部分是因为消化能力下降,营养摄入和吸收的量也有所减少。而肉除了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血红素铁、钙、锌、镁、维生素B12等物质,适当吃肉可以帮助补充营养,防止营养不良。

哪些肉不能吃?

1、红肉要少吃

红肉含有较多饱和脂肪酸,进食过多不利于心脑血管健康,每天红肉的量控制在50克左右即可。尽量选择白肉,如鸡肉、鸭肉、鱼肉等,与红肉相比较,白肉中的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更易被消化吸收。

2、加工肉

各种加工过的肉类含有一级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胃后会产生致癌物质亚硝酸来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部疾病。而且加工肉中的高盐,高糖等成分也不利于健康,易导致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

3、肥肉

肥肉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吃肉时尽量选择瘦肉,而且还要搭配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防止脂肪堆积过多。

温馨提示,适当吃肉对老年人有好处,但注意一些肉不能吃。而且还要知道肉类的烹饪方式也非常重要,尽量选择炖、煮等烹饪方式,既能避免营养流失,也能防止热量过高影响指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