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伏后可以吃西瓜吗?吃完海鲜之后可以吃西瓜吗?

2022-08-26 16:06:49    来源:太原热线    

末伏后可以吃西瓜吗?

1、末伏后天气很热不可以吃西瓜了。

2、末伏忌食瓜。民间习俗:秋瓜坏肚,立秋之后,不再吃西瓜。主要是因为西瓜性凉,末伏,早晚天气转凉,所以要少吃或者不吃瓜。末伏以清补为主,凉性食物尽量少吃,以免损伤阳气。可以适当多吃些应季水果,比如葡萄、苹果、梨等。

3、三伏天结束之后,并不代表高温天气就过去了,此时环境温度较高,天气干燥,平时在生活中还是需要注意做好防晒防暑工作,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水分、膳食纤维素的食物,并坚持早睡早起。

吃完海鲜之后可以吃西瓜吗?

吃了海鲜以后最好不要立即吃西瓜,海鲜中富含蛋白质,而西瓜水分非常多,同时进行食用,会降低蛋白的浓度,降低蛋白的吸收,可能会使其从身体中流出。还有西瓜中富含果酸会与蛋白质反应生成不溶物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吸收,还有可能对胃肠造成刺激,引发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海鲜中海富含大量砷会与水果进行反应,生成难溶性钙造成机体中毒,反应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吃海鲜之后尽量不要马上吃西瓜,应该在海鲜完全消化之后再吃西瓜,如果已经吃了西瓜,这时候应该注意,在2-3个小时之内,尽量不要去吃海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