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有哪些?垃圾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2023-02-20 10:39:22    来源:太原热线    

垃圾食品有哪些

垃圾食品有油炸食物,如油条、油饼、薯条、薯片、汉堡、炸鸡腿等;、腌制类食品,如酸菜、咸菜、泡菜、咸蛋、咸肉等;加工肉类食品,熏肉、腊肉干、鱼干、香肠等;汽水饮料类食品,如可乐、雪碧等;方便类食品,如方便面、方便米粉等;膨化类食品,如薯条、薯片、妙脆角、虾条、虾片、爆米花等。

垃圾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1、对于一些油炸的食物,它是能在油炸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而且还会破坏体内摄入的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2、一些碳酸类饮料,几乎不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其他营养成分,而它其中含的糖类,是容易使人发胖的。

3、膨化小食品,它其中的反式脂肪和饱和脂肪对心脏健康十分不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