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隔夜木耳吃死人是真的吗?

2022-12-15 09:49:40    来源:太原热线    

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

木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关键是看木耳有没有变质,泡发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越容易变质。如果泡发后在冰箱内存放24小时,木耳不变质,一般是可以吃的,但在正常室温下泡发超过一天,就不建议吃了。

隔夜木耳吃死人是真的吗

隔夜木耳会不会吃死人,关键不在于是否隔夜或储存时间的长短,而在于木耳在储存过程中是否发生变质。若发生变质很可能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也有一定的可能性导致中毒死亡,隔夜但是没有变质则对人体没有危害。干木耳泡发后如果储存不当易引起细菌繁殖而造成变质,变质的木耳易受椰毒假单胞菌污染,其产生的米酵菌酸可引起严重的中毒反应,甚至致死。米酵菌酸作用的主要靶器官为人体肝肾以及大脑,中毒者表现为头晕、心悸、呕吐、腹泻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