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窝萝卜是哪里的特产?沙窝萝卜为什么叫沙窝萝卜?

2022-12-15 09:46:47    来源:太原热线    

沙窝萝卜是哪里的特产

沙窝萝卜是天津的特产,是天津口岸独有的传统出口商品,沙窝萝卜一直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港澳等地区。

沙窝萝卜为什么叫沙窝萝卜

沙窝萝卜, 又称天津青萝卜,俗称"赛鸭梨",是天津农业名牌产品。因原产于天津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等周边村庄而得名,已有600多年种植历史。 天津种植青萝卜,元朝时就有记载,到现在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沙窝的萝卜--赛鸭梨”,“沙窝的萝卜--嘎嘣脆”这是天津人常说的两句歇后语。沙窝青萝卜是天津萝卜的代表,最受人们的青睐;主要是绿如翡翠,落地即碎,生吃清脆,甜辣爽口,食之健胃消食,清热解毒,顺气开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