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用什么草做的?青团是哪里的特产?

2022-12-12 16:14:11    来源:太原热线    

青团用什么草做的

1、细叶鼠曲草:清明节后的鼠曲草较为鲜嫩,多生长在农村地区,适合制作青团。

2、艾草:是南方最常见的青团原材料,艾草口感苦涩,但是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3、地梅:是我国台湾地区制作青梅的原材料,具有独特的清香气味。

青团是哪里的特产

江南特产。

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一种传统小吃,尤其在清明节的时候,江南很多地区都会吃青团。青团一般都是用糯米粉加上澄粉和粘米粉一起制作而成的,制作成的青团还要在里面加入一种特殊的草汁,比如艾草汁,绥草汁或者鼠曲草汁,将这种草汁拌在糯米粉里面,做出来的青团有特殊的青草味,香气十足,包上各种馅料,特别的美味。所以一到清明节前夕,家家户户都会开始做青团,在清明节的时候不仅自己吃,还可以用它来供奉祖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