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猪油是什么意思?怎么样用猪肥肉熬猪油?

2022-12-07 13:25:22    来源:太原热线    

肥猪油是什么意思

猪油,中国人也将其称为荤油或猪大油。它是从猪肉提炼出,初始状态是略黄色半透明液体的食用油,常温下为白色或浅黄色固体。

猪肉里面、内脏外面成片成块的油脂叫“板油”,一般加工后作为工业用油做糕点等;猪皮里面、与瘦肉紧挨着或与瘦肉互相夹杂的肥肉叫“肥油”,多数被老百姓买回炼油和炒菜。

样用猪肥肉熬猪油

到市场买上5斤新鲜的猪肥肉,先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后用刀切开,切成肉片的样子即可。

要想去除肥肉中的腥味,焯水是关键,凉水把猪肉放入锅中,放入少量的白酒可以起到去腥增香的目的。水开后焯3分钟变色即可。

另起一锅,锅中放入肉片(控干水分)随后加入1碗清水稍微没过食材即可。

中小火开始煮,等到汤变成奶白色即可放入葱姜。

里面的水开始沸腾后,开始转小火,慢慢把里面的水熬干,这时候猪油也开始融化,一直熬到表面不会再起水泡一样的东西,而肉片也开始变成肉渣,变成深黄色即可把肉渣捞出。

最后一步便是重点,很多人都把这步漏掉了,准备一个结实的罐子,先用热水泡一下,把里面的水分搽干净,避免崩油,随后加入少量的大料和食盐,可以使猪油更加好吃,然后直接把猪油倒入罐子中,等待猪油凝结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