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怎么处理干净?带鱼什么季节吃最好?

2022-12-02 10:26:13    来源:太原热线    

带鱼怎么处理干净?

如果是冻着的带鱼要先自然解冻,也可以放到冷水中解冻,解冻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去腥,但是切勿用热水融冻,会影响口感。然后把带鱼的头部和鱼鳍都剪掉,把肚子切开,将内脏全部取出,再把带鱼切段。

用活水反复清洗,带鱼肚子里的黑膜一定要清洗干净,黑膜附着很重的腥味,会影响口感,如果是新鲜的带鱼就必须把鱼骨血放干,鱼骨血也含有很重的腥味。

不能用75度以上的热水浸泡、清洗带鱼,75度是带鱼磷的熔点,带鱼表面的银鳞富含极高的营养价值,清洗带鱼的时候也要尽量温和,不能故意去剔除鱼鳞和银鳞。需要注意的是,银鳞长时间接触空气会发生氧化,氧化后会变成黄色且有异味,是不能食用的,需要清洗掉。

带鱼什么季节吃最好

带鱼作为海产品,一年四季都能买到,而且全国各地都有,然而带鱼最好吃的季节就是在秋冬季节,因为带鱼的鱼汛要维持3个月左右,差不多从十一月开始到次年一月,这个时候大量的带鱼上市,又新鲜,又肥美,俗话说“鱼吃一口鲜”,此时的带鱼肯定要比冻了许久的带鱼要营养很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