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饺子有什么说法?中秋节蒸什么馒头?

2022-09-02 16:22:30    来源:太原热线    

中秋节吃饺子有什么说法?

说到饺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种类丰富,在北方,很多重要的节日餐桌上都会有饺子的身影,中秋节也不例外。那么,中秋节吃饺子有什么说法呢?中秋节最重要的说法就是团圆,从包饺子开始就是团圆的一种形式,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帮助包饺子,还可以趁此机会沟通交流一下感情。包好之后煮熟并且坐在一起吃饺子和赏月亮,享受美味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美景。此外吃完饺子还可以吃一些月饼当作宵夜,种类多而且同样代表着团圆和美满。

中秋节蒸什么馒头?

此馒头个头巨大,一般情况下,一个蒸笼只放一个馒头,馒头直径约在25公分左右。馒头内有5—10层,分别放置玫瑰酱、姜黄、香豆等,每层都要放菜籽油或胡麻油。馒头出笼后,还要在上面用红色素进行点缀,以示喜庆。馒头内层级多,层次感分明,所以叫千层饼。

千层饼吃起来甜而不腻,清爽可口,是不可多得的美食。现如今,家里很少用蒸笼,大个的千层饼也就成了稀罕物。每到中秋节,看见别家亲戚送来的千层饼总是感慨万分,送来的是馒头,留下的确实浓浓的思乡之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