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酸汤子是什么?酸汤子怎样避免中毒?

2022-08-09 10:17:46    来源:太原热线    

鸡西酸汤子是什么?

“鸡西酸汤子是非常好吃的一种米线类食物,首先把米线用水冲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再把油菜用水冲洗干净然后控干水,在锅里加入花生油,花生油加热好了,加入切好的葱花爆炒香,再加入红辣椒翻炒一会,然后加入清水煮开,水开了把米线放到锅里煮熟,然后加入调料和酱汁搅拌均匀,再加入清洗好的油菜搅拌均匀,这样美味好吃的鸡西酸汤子就做好了,直接吃就可以了。

酸汤子怎样避免中毒?

酸汤子是由玉米水磨发酵后制成的粗面条,进食时需要保持食材的新鲜度,以避免中毒。由于酸汤子是将玉米碎洗净,放置在厨房内阴凉处,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后自然发酵而成,所以食物的制作不建议在夏秋季进行,容易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从而产生致命的米酵菌酸,这种细菌即使高温煮沸也不能破坏毒性。对于发霉、变质及放置时间过久的酸汤子,应禁止食用,以免造成中毒。 在制作酸汤子时还需要勤换水,减少致病菌污染的几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