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汤的功效有什么?这个时令靓汤养生又暖胃

2022-04-02 09:59:21    来源:刀哥百科    

按照节气,

广州本来应该是春暖花开、

人人穿短袖。

可是这两天,

广州最低气温只有4℃!

本来应该放冰箱冷藏室的食物

直接摆在外面就可以了。

小伙伴们,

你们压箱底的厚衣服都启用了吗?

为抵御严寒,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中医师李欣为您推荐一款时令靓汤,既养生又暖胃,是冬春交替、倒春寒时节不错的选择——

牛尾萝卜汤

01

材料(3-4人份)

萝卜500克、牛尾800克、枸杞子5克、生姜多片、黄酒适量。

02

做法

1、 药材冲洗干净,萝卜削皮切大块;

(萝卜生吃性寒,做熟后就没有那么寒凉了,有消食化积,下气宽中,醒酒散淤、消痰止咳,温中补虚的作用,是药食两用的佳品。)

2、 牛尾斩段,冷水下锅,加入部分生姜和黄酒一同焯水,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牛尾可补中益气,强壮筋骨,填精补髓,十分适合体虚者用作进补食用;黄酒不仅是餐桌上的调料,还是中药炮制中常用的辅料之一,具有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的作用。)

3、 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牛尾、生姜和适量黄酒,武火煮沸后转文火煮1小时;

4、 加入萝卜、枸杞子再煮30分钟,食用前调味即可;

(萝卜跟牛尾一起煮,不仅能去除牛尾的膻味,还能在滋补的同时,起到解腻清热的作用;枸杞子,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功效)。

03

功效

温中散寒,强健筋骨,健胃益肾之功效。热腾腾地一碗喝下去,全身暖笠笠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