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一天可吃几颗?车厘子上火还是降火?

2022-04-01 08:32:26    来源:爱达夫养生    

车厘子味道甜美,个体小巧,这也就导致了人们怎么吃多不会腻,但是吃多了车厘子是会伤火的,很多人并不知道到底车厘子上火还是降火,便觉得它个体小巧因为不会上火,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车厘子属于温性水果所以吃多了会上火。

一、车厘子上火

我们要知道车厘子上火还是降火,这得从它的属性说起,车厘子为美国进口,与我国的樱桃属于同一种东西,而樱桃在中医中属于温补食品,性味温,所以车厘子也属于温性水果,不过车厘子并不大热,少量食用并不会上火,但是如果大量食用那么是肯定会上火的。

除此之外车厘子中含有糖分、酸性成分,在短时间内吃太多的话,会刺激口腔和肠胃,引发口腔溃疡、牙龈肿痛、便秘等问题,总的来说车厘子并不适合多吃,大家少量的食用,对人体有着滋补的好处,多吃便会上火。

那么到底车厘子一天可吃几颗呢?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建议,每个人每天对新鲜水果的摄入量在200-350克最佳,也就是说如果是比较小的车厘子,我们一天可以食用15-20个,而比较大的车厘子则为5-10个,如果在这个期间食用了其他的温性水果的话,车厘子的数量也就相对来说要减少。

另外车厘子除了食用多了会上火,不适合体内火气重的人食用以外,车厘子的含糖量也十分的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可以食用的,且在车厘子中含有一定氰类物质,正常人食用以后不仅有可能诱发上火,还有可能导致中毒。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