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选购挑选西兰花的技巧

2022-04-01 10:19:55    来源:爱达夫养生    

西兰花中含有蛋白质等营养,而且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是有不少的,含有二硫酚硫酮,抑制体内黑色素的形成,有助于美白等,但是大家在购买西兰花后,就要注意及时食用,不要出现发黄变质再来想到烹饪它,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不一定不能吃。

西兰花变黄了不建议食用

西兰花变黄的原因

大家看到西兰花变黄了之后,难免会犹豫,是将其丢掉,还是继续食用,要知道西兰花变黄的原因不止一个,如果是变质引起的西兰花变黄的话,那就只能够丢掉是不能食用的,食用之后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会让肠胃感到不适的。

如果是其他原因导致的西兰花变黄是可以食用的,就比如说在保存过程中出现的水分流失,它就会变黄,但是大家要注意此时是没有软的,这种情况是可以食用的,不过由于水分流失的原因,口感会不佳,且营养也有流失,除了这种情况之外,大家在保存西兰花的时候,没有将其接触日照,那么也可能导致发黄,因为叶绿素没有生成,但是这个时候的西兰花可以被食用。

变质的西兰花表现

如果是变质的情况,那就不能够食用了,这可能就与没有妥当保存以及过长时间放置有关的,西兰花不仅会变黄,还可能变软,而且还有腐烂味道,它上面是有细菌滋生的,营养也破坏了,不能吃的,小心呕吐腹泻。

选购挑选西兰花技巧

西兰花是否变质,不仅可以看它的颜色,颜色变黄或许与放置时间长有关,花朵的颜色也是黄色,可能就是坏了,我们可以看重量,大家将2个同样大小的西兰花放在手中,如果西兰花的重量是比较轻的,那么可能水分流失,正在开始怀了,大家也是可以看花梗切口,切口处嫩绿湿润,则说明还很新鲜,如果切口黄发黄干燥,与采摘时间长有关,是有坏的趋势。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上面也是说到几种情况,不是说发黄就一定不能吃,但是建议大家不要食用发黄的西兰花,即使没有变质,也在营养和口感上不如新鲜的西兰花,已经变质的西兰花更不要吃,大家不知道能否吃的话,最好是不要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