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必吃的12种水果!适合孕妇吃的水果有这些

2022-04-02 08:24:45    来源:爱达夫养生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摄取各种营养,这对腹中胎儿的发育非常重要,在新鲜水果里面摄取营养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平时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富含蛋白质和铁的水果,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孕妇吃,一起看看孕妇必吃的12种水果。

孕妇必吃的12种水果

1、香蕉

香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吧,尤其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便秘和水肿的现象,这时适当吃一些香蕉可以缓解,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钙、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润肠排便、利尿消肿的功效。孕妇每天吃一根香蕉,能有效的预防便秘,但注意不要过量。

2、草莓

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可以适量吃一些草莓,有助于胎儿的眼睛发育,可预防缺铁性贫血、牙龈出血、便秘等症状,但要注意不要吃到打了激素的草莓,对胎儿的发育会有影响。

3、石榴

石榴中含有大量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有调理肠胃的功效,还可预防孕妇的贫血情况。

4、猕猴桃

的维生素c、钙含量比大多数水果都要高,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有效预防多种心脑血管疾病,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饭后吃还可以促进消化,有增强抵抗力的功效,适合孕妇食用。

5、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糖分可以转化为人体可吸收的葡萄糖,吃葡萄可以补充营养、改善肠胃、促进消化、安胎、补气养血的功效。适合孕妇食用,据说可以让宝宝的皮肤更白皙。

6、梨子

梨子富含维生素c,有降血压的功效,可以保护心血管的健康,还有清热生津、润燥止咳的功效。但是梨子的糖分含量大还有利尿的功效,孕妇不能过量食用。

7、苹果

无论哪个季节都适合吃苹果,而且老少皆宜,营养丰富,且苹果的性质温和,没有什么刺激性,非常适合孕妇食用,多吃苹果还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哦。

8、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且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多吃火龙果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因为种植原因,火龙果一般没有受到农药和化肥的影响,对孕妇的健康有益。

9、西瓜

西瓜种含有含有维生素、糖、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可以给孕妇补充身体必须的多种营养物质。不过,有糖尿病史的孕妇不宜食用西瓜。

10、柠檬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给孕妇补充钙、磷、铁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以制作成蜂蜜柠檬水来饮用。

11、西柚

西柚中含有天然叶酸,孕妇在怀孕早期需要多补充叶酸,可以给胎儿创造更良好的生长环境。

12、樱桃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能够帮助我们人体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预防孕妇出现贫血的情况,还有利于胎儿大脑的成长发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