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和西瓜哪种水果含糖量更高?小山楂为什么不能吃?

2023-04-18 11:11:37    来源:太原热线    

山楂和西瓜哪种水果含糖量更高

山楂的含糖量要比西瓜高的。不同地区的山楂含糖量存在一定的差异,一般是在20%-25%之间;西瓜的品种不同,含糖量也有差别,一般在5%-8%之间,所以山楂的含糖量是远高于西瓜的。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因为西瓜比山楂甜就认为西瓜的含糖量比山楂高,这是不对的。山楂中含量大量的有机酸,会冲淡果糖的甜度,所以吃起来会有酸甜的感觉,但是实际上山楂的含糖量是很高的。

小山楂为什么不能吃

其一,果子上有农药残留,一般情况下为了产量和减少病虫害,果树上都会打农药,吃前一定要悉心清洗,而小山楂由于个头较小,很容易忽视这一点!

其二,果子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病变,这种情况也比较普遍,运输时间一长,果子就容易坏掉,而吃了病变的果子,自然会引起肠胃不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