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怎么吃?苦菊凉拌怎么拌好吃?

2023-04-07 13:20:39    来源:太原热线    

茼蒿怎么吃

茼蒿可以生吃,这也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食用方法,通常主要吃的是茼蒿的茎、叶部分。将茼蒿洗干净后,可以做成凉拌菜食用,此种方法可以较大程度地保留茼蒿的营养价值。

苦菊凉拌怎么拌好吃

苦菊属于菊花的一种,味略苦,颜色碧绿,可炒也可凉拌,有清热去火,抗菌消炎,益智明目等作用。

原料:苦菊、辣椒、熟花生米、大蒜、醋、生抽、糖、盐、白芝麻、香油。

第1步、碗中放一小勺盐把苦菊用水泡十分钟。

第2步、准备食材,把泡好的苦菊切三段,,拿一小碗,里面放两勺醋,两勺生抽,白糖一小勺,盐少许,芝麻油,拌匀备用。

第3步、大蒜剁碎,熟花生米切碎,辣椒切小圈。第4步、锅中放油,炒香辣椒圈,和大蒜,花生碎一起放料汁中,一起倒在苦菊上。第5步、一盘诱人的凉拌苦菊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