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第一天吃什么?入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2023-02-13 10:04:56    来源:太原热线    

入伏第一天吃什么

入伏可以吃绿豆汤、红豆薏米水、丝瓜、冬瓜、藕、葱、姜等清热化湿的食物去除湿气。入伏以后有的人可能会表现为没有食欲,口中比较淡,而且胃部发胀、身上乏累、小便浑浊、皮肤黏腻、大便不通畅等表现。饮食方面,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清热化湿的食物辅助调理,同时要注意不可以吃过多的冷饮、凉啤酒,以及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食物等。不然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也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一些温开水。

入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入伏通常是从夏至往后数的第三个庚日开始算起。入伏,是指进入“三伏”的意思。民谚“夏至三庚数头伏”,这是确立初伏的依据。历书规定:“夏至三庚便数伏”,意思是说,“从夏至日”开始往后数,数到第三个“庚日”便开始入伏了。这里的“庚日”是指古代的“干支纪日法”中带有“庚”字头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