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腌腊八蒜好吃又绿?腊八蒜为什么是绿色的?

2023-01-03 13:59:02    来源:太原热线    

怎么腌腊八蒜好吃又绿

泡腊八蒜得用米醋,用米醋泡制的腊八蒜,更易于形成颜色翠绿,口感酸辣适度,带有适宜的香气和甜味等感官品质。

而且泡腊八蒜得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蒜瓣硬崩瓷实,更易泡透变绿。

还要制作方法要得当,保证蒜瓣表面完整,去皮洗净并充分晾干。切去蒜的底端,可以让醋更快地进入蒜的内部,加速大蒜绿变。食醋的液面要漫过蒜瓣,但也不可倒入过多,需要与瓶口有一定距离。

另外,要掌握合适的存放温度,腌制腊八蒜时,温度越高其绿变速度越快,一旦绿变就需要在0~4℃低温条件下贮藏。温度过高,蒜的绿色素降解速度加快,质地变软,会失去爽脆的口感;温度低于0℃,同样会影响腊八蒜的品质。

腊八蒜为什么是绿色的

其实很简单,腊八蒜变绿的原因是,酸性环境中,大蒜里的一些含硫物质在蒜酶的作用下发生了结构变化,生成蓝色和黄色两种含硫色素,这两种色素叠加呈现绿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