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菜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地菜和荠菜是一样的吗?

2022-11-17 14:28:51    来源:太原热线    

地菜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

地菜又名荠菜,主要功能是能凉血止血,利尿除湿,清肝明目。 1、药用价值:荠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病。荠菜性味凉,相对平和,有健脾和胃的功效,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同时其对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肿疼等有一定疗效。用于治疗痢疾、水肿、淋病、乳糜尿、吐血、便血、血崩、月经过多、目赤肿疼等。 2、止血作用:荠菜中含荠菜酸有止血作用。荠菜提取物(含草酸)静脉注射或肌内注射(每次2-3ml,隔2-4小时1次,每天最多用15ml)于各种出血病人,有明显止血作用。对血友病患者,可增加血块抵抗力。

地菜和荠菜是一样的吗?

地菜和荠菜其实是同一种植物,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并没有本质的区别。荠菜喜冷凉的气候,耐寒性较强,对土壤的要求不高。荠菜起源于东欧地区,广泛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温带地区,它具有较高的食用、药用以及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