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鱼片时蘸点醋可以吗?吃生鱼片如何杀死寄生虫?

2022-11-16 10:22:48    来源:太原热线    

生鱼片虽然是日本的特色美食,但是在中国也有很多人爱吃,但是生吃鱼片可能会感染寄生虫,那么吃生鱼片时蘸点醋就可以杀死寄生虫吗?下面八宝网小编带来:蚂蚁庄园4月16日答案介绍。

吃生鱼片时蘸点醋就可以杀死寄生虫吗

正确答案:不靠谱,没用。

解析:许多爱吃鱼生的人认为,吃鱼生的同时蘸点醋和芥末就能把寄生虫杀死了。对此,专家强调说芥末、醋对使用者来说,只是食用食物风味的喜好问题,味觉上的一种 *** ,并不能有效的杀死肝吸虫。若想用酒杀死肝吸虫,需要将鱼生浸泡在75度以上的白酒中一段时间才能起效,而日常饮酒是达不到杀死肝吸虫的标准的。

正确吃生鱼片的 ***

1、吃法:生鱼片(又称刺身)切片之后,直接用绿芥末、日本酱油蘸着吃。

2、需要提醒的是,我们吃刺身时千万不要用筷子搅拌小碟中的酱油和山葵泥,因为地道的日本人认为这是不礼貌的用餐举动,是不懂得正确品尝刺身的表现。好多人都误认为吃刺身时蘸山葵泥是为了杀菌,其实不然———这只是为了更好地调动鱼生的原汁原味。

3、按照日本人的习惯,刺身应从相对清淡的原料吃起,通常次序如下:北极贝、八爪鱼、象拔蚌、赤贝、带子、甜虾、海胆、鱿鱼、金枪鱼、三文鱼、剑鱼。

吃刺身注意事项

1.老人、肠胃不好、抵抗力弱者少吃/颜宗海说,如果吃到较为不新鲜的生鱼片,轻则上吐下泻肠胃炎,重则发高烧,抵抗力弱者,还可能引发败血症,老年人更是不能常吃,如果要吃实在须挑选环境卫生较佳的店家。

2.婴幼儿、孕妇少吃深海鱼类/在欧美国家孕妇手册均明写,孕妇不合适吃深海鱼类,像是旗鱼、鲔鱼等等,因食物链累积,重金属量因此较多,恐影响胎儿脑部发育,此外,重金属危害,婴幼儿更是首当其冲。

3.淡水鱼寄生虫风险大,要少吃/淡水鱼因淡水河较多寄生虫,导致淡水鱼生鱼片酿虫虫危机,尤其是鲑鱼,有一部份时间须在淡水产卵,所以寄生虫危害较大,应尽量少吃。

4.渔获产地不明,生鱼片食安大问号/绿色和平组织调查,多数渔获来自哪个海域皆不明,颜宗海说,如果渔获产自非法地区或是海域污染地区,生鱼片食安风险就高,例如,若产自日本福岛附近海域,核污染鱼类就可能遭吃下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