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蒜的吃法有什么?蒜苗回锅肉的做法是什么?

2022-11-15 11:05:48    来源:太原热线    

蒜苗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有很多种做法,味道有点甜,蒜苔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配料,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呢?蒜苗有哪些做法?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蒜苗与蒜苔的区别是什么?

蒜苔是从大蒜中抽出的花茎,包括花茎和总苞两部分,而蒜苗又叫青蒜,是大蒜幼苗发育到一定时期的青苗。蒜苔在我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种植,是我国目前蔬菜冷藏业中贮量更大、贮期最长的蔬菜品种之一。

二、蒜苗有哪些做法?

1、蒜苗回锅肉

准备食材如下:蒜苗50克,五花肉100克,姜5克,葱10克,蒜8克。

具体做法如下:姜丝5克,葱花10克,蒜片8克,蒜苗50克切段,五花肉100克切块,锅中食用油5ML,倒入蒜片,葱花,大火爆香,倒入五花肉,煸炒至肉块变色,倒入花椒1克、豆豉15克,翻炒均匀,豆瓣酱20克,生抽50克,翻炒出红油,倒入蒜苗,翻炒均匀!

2、蒜苗炒腊肉

准备食材如下:腊肉200克,蒜苗100克,食用油5毫升,蒜5克,花椒1克,生抽5克。

具体做法如下:蒜苗100克切段,蒜片5克,腊肉200克切片,锅中食用油5毫升,花椒1克,倒入蒜片,大火爆香,倒入腊肉,翻炒均匀,加入生抽5克,翻炒均匀,倒入蒜苗,翻炒均匀!

3、蒜苗炒豆干

准备食材如下:豆腐干6块,青蒜苗2根,蒜2瓣,小米椒3根,黄豆酱1勺,植物油3勺,酱油1勺,食盐2克,白糖2克。

具体做法如下:青蒜苗洗干净,切小段;香干切小段;蒜切段;辣椒切小粒,下油锅把黄豆酱、蒜片、辣椒放进锅里爆香,再加进香干一同翻炒,加少许酱油调味,倒进蒜苗,加上少许白糖、食盐调味,翻炒至熟即可!

4、手撕蒜苗

准备食材如下:蒜苗250克,虾米10克蒜0.5克,色拉油适量,食盐0.2克,鸡精0.2克,白糖0.5克,白醋1毫升。

具体做法如下:蒜苗洗净,入锅开水焯烫1分钟,捞出放冷开水冲凉,入碗中,将蒜苗撕开,放入虾米,锅热油,蒜切末,入锅爆香,放入盐、糖、白醋、生抽、鸡精,拌匀,放入蒜苗中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