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真的那么好吗?冬虫夏草的采收时间是什么?

2022-10-14 14:04:35    来源:太原热线    

冬虫夏草真的那么好吗?

冬虫夏草效果好。具有耐缺氧、降血脂、抗菌解毒等功效。外形像一条头部长了草茎的蚕虫体,草茎深黄色,虫体红棕色或深褐色。在我国主要产于青海省、西藏、四川等高寒地带和雪山草原。全年均可服用,冬季服用效果更佳。通常煎煮内服,或入丸、散,也可泡酒、煲汤、煮粥服用。常用于治疗老年虚症、痰饮喘嗽、自汗盗汗等症状。

冬虫夏草的采收时间是什么?

冬虫夏草五月份左右采挖。

一般来说,品质较高的虫草都是生长在海拔较高的地方,冬虫夏草是一种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的药物。冬虫夏草不同产地差异较大。一般来说,五六月份是最好的虫草,越往上,天气越暖和,冬虫夏草的采挖时间也就越晚。而且越往上,虫草的品质就越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