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无菌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区别?专家为你科普

2022-08-18 17:34:22    来源:科普中国    

随着日式料理的流行,很多年轻人被无菌蛋“种草”。不少商家宣称:“此种鸡蛋不含沙门氏菌、无蛋腥味、蛋黄更黄(含有β-胡萝卜素)、可以生食”。无菌蛋是否真的没有细菌?它和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区别?生吃无菌蛋是否真的营养好吸收?

天津农学院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学院院长、教授李留安表示:“所谓无菌蛋,一般指经过巴氏杀菌以及严格加工处理过的鸡蛋。”李留安介绍,这种鸡蛋内细菌含量很少,但并非完全无菌,称其为“少菌蛋”更合适。

李留安称,普通鸡蛋通过高温加热,其所含致病微生物都会被杀死,因此没必要过度追求无菌。“就营养价值而言,无菌蛋与普通鸡蛋无异,甚至生吃无菌蛋不如熟吃普通蛋。”李留安解释,有研究显示,水煮蛋中91%蛋白质可被人体吸收,而生吃的话,这个数值约为55%。因为生鸡蛋含有一些蛋白酶抑制剂,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