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和丝瓜的区别是什么?哪三种人不宜吃丝瓜?

2022-08-18 13:53:26    来源:太原热线    

秋葵和丝瓜的区别是什么?

1.

形态特征不同 秋葵:秋葵是蒴果长尖,还长有一些硬毛;其种子呈球形,具有毛脉纹。 丝瓜:丝瓜果实呈圆柱状,比较直,有些也会稍微弯曲,表面平滑,通常会有深色纵条纹,内部呈网状纤维。

2.

分布不同 秋葵:秋葵主要分布于东半球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产于中国东南至西南各省区。 丝瓜:丝瓜在中国南、北各地普遍都有栽培。当然也广泛栽培于世界温带、热带地区。

3.

花果期不同 秋葵:秋葵8月份是盛果期,秋葵花在夏末秋初会开花,也就是每年的8-10月份左右。 丝瓜:丝瓜的花果期在夏、秋季。

哪三种人不宜吃丝瓜?

1、慢性肠胃炎患者不能吃丝瓜,祖国传统医学认为,丝瓜性寒,大量或长期进食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刺激,而慢性肠胃炎患者本身的胃肠消化功能就比较差,一旦大量进食丝瓜,就可能会导致不适症状加重。

2、肾阳虚患者不能吃丝瓜。肾阳虚的患者多会出现腰膝酸软、体力不济、精神不济、畏寒怕冷、手脚冰凉等症,而丝瓜性寒,进食后会导致体内寒湿症状更加严重,尤其是男性要格外注意避免进食。

3、脾胃寒湿的人不能吃丝瓜,脾胃寒湿的人往往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脘腹胀满等不适症状,而丝瓜性偏寒,在进食后会加重肠胃不适症状,甚至可能会引起腹泻、腹痛等严重症状。

4、经常腹泻的人不能吃丝瓜,经常腹泻的人多是由于胃肠道的防御能力较差所致,在饮食上要尽量以温补类的食物为主,而丝瓜性寒,进食后会加重对胃肠道的刺激,诱发反复腹泻症状,影响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