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香蕉哪个朝代传入中国的?

2022-08-18 13:33:04    来源:太原热线    

花椒什么时候传入中国的?

花椒是中国自古既有的本土作物,最早有文字记载是在《诗经》里。

花椒分布北起东北南部,南至五岭北坡,东南至江苏、浙江沿海地带,西南至西藏东南部;台湾、海南及广东不产。见于平原至海拔较高的山地,在青海,海拔2500米的坡地也有栽种。耐旱,喜阳光,各地多栽种。

花椒主要产自与中国四川、陕西、河南、湖南、河北、山西、云南、贵州等省,四川产的花椒质量好,以河北、山西产量为高。

香蕉哪个朝代传入中国的?

香蕉是战国时期传入中国的。

我国南部是香蕉原产地之一,有二千年以上的栽培历史,早在战国时期《庄子》(公元前369年后)和屈原(公元前343~277年)的《九歌》已载有香蕉作纺织用。

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破南越建扶荔宫,以植所得奇花异木,有甘蕉二本(一作十二本)。可知在公元前一百多年,广东己有香蕉栽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