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西洋参能降血压吗?哪些人不适合吃西洋参?

2022-08-15 18:00: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西洋参有滋阴益气的功效。是一种具有保健功能的中药。很多人会在身体虚弱的时候喝西洋参片,但并不是所有的都适合。西洋参其实是有自己的适应人群,有些人根本不适合吃西洋参。也有很多人说,喝西洋参有助于控制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情况。

那么西洋参到底能不能降低血压呢?

西洋参对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好处,因为西洋参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参对血压的作用并不是单纯的降血压,如果西洋参的剂量比较大,会使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不宜大量服用西洋参,血压不稳定时也不宜服用。高血压患者最好在血压稳定时服用西洋参,服用降压药的时候要避免服用西洋参。另外,西洋参的用量一定要小,一次不要吃太多。

高血压患者服用西洋参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不要与茶同饮

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与西洋参中的保健成分相冲突,一同服用容易导致西洋参失效。因此,喝茶时最好不要吃西洋参,也不要用茶泡西洋参。

2、少吃萝卜

萝卜有解药的性质,尤其是白萝卜,所以在服用西洋参的期间,最好不要吃西洋参,避免影响西洋参的功效。

3、过敏反应

很多人在服用西洋参后,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上下肢会出现大小不等的散在水泡,伴有异常瘙痒。停止服用后,水泡可以自行吸收和消退。

哪些类型的高血压患者不适合服用西洋参?

1、阳气不足

阳气不足的人容易怕冷,面色苍白,食欲不振,腹痛腹胀,如果在这个时候服用了西洋参,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2、痛经

女性若出现痛经的情况,也是阳虚的表现,所以不宜吃西洋参,否则很有可能会使痛经加重,甚至影响月经周期。

3、湿热

湿热的人常有消化不良、口臭、大便黏膜的症状,这些人应该避免服用西洋参,因为即使服用了西洋参也没有任何作用,甚至还会出现不良反应。

4、急性感染

如果患有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等疾病的时候,最好不要服用西洋参,需要等到感冒完全康复之后才能服用。

哪些人适合服用西洋参?

1、气虚阴虚

西洋参有补气的功效,西洋参的性质相对清凉,有滋阴的功效。对于平时患有肺气肿或肺结核的人,以及平时吸烟的人,可以在水中喝西洋参,饮用之后具有保健作用。

2、脑力劳动者

脑力劳动者以及经常加班、熬夜的人也适宜喝西洋参,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预防免疫力差引起的疾病。

3、疲劳者

疲劳者的免疫力通常不高,服用一些西洋参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缓解因失眠、精力不足等引起的疲劳症状。

高血压患者是可以适量服用西洋参的,但一定要注意摄入量,在购买西洋参时,尽量到正规药店购买,因为这些药店的假货概率相对较低。如果在一些不规则的地方买西洋参,很可能是假的。因此,在购买时西洋参的时候要谨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