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是什么东西?雪莲果产地主要在哪个省?

2023-04-26 15:17:22    来源:太原热线    

雪莲果是什么东西

雪莲果(Smallanthus sonchifolius (Poepp.) H.Rob.),菊科离苞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块根多、粗大,形似番薯,多汁不含淀粉;茎紫红色直立中空,块茎纺锤形;叶对生,纸质,阔叶形;花序为头状,花冠黄色,下部叶宽卵形或戟形;果实为瘦果,无种子;花期9月。雪莲果是中国云南嵩明人为更好营销而取的名字,实际学名叫菊薯。

雪莲果产地主要在哪个省

雪莲果的原产于智力中北部到秘鲁、玻利维亚的南美洲、厄瓜多尔等地区,后来在新西兰、日本、韩国、欧洲等地区有引种栽培,在我国贵州、福建、四川、湖南、湖北、陕西、天津、海南、台湾等地区也有栽种的。

雪莲果喜稍微冷凉的环境,气温在10-20℃之间更利于生长,耐寒性插,霜冻时地上茎会枯死,怕旱怕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