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螃蟹千万别碰哪5种食物?吃螃蟹中毒多久有反应?

2023-03-28 11:11:03    来源:太原热线    

吃完螃蟹千万别碰哪5种食物?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我们在吃螃蟹的时候千万要注意是不能喝红薯相搭配的,因为两者的结合轻者会出现腹泻的症状,严重的话会出现结石的可能。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在吃螃蟹的之前或者是之后都是不能搭配蜂蜜,因为两者都是属于寒性的食物,肠胃不好的人吃容易产生腹泻。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之后是不能吃柿子的,我想这个大家应该是很熟悉的。两者皆是寒性的食物,混合在一起很容易会伤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是属于较为油腻的食物。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所以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肠胃虚弱者尤应牢记,不要贪一时口腹之欲而伤身。

6、吃完螃蟹不能吃兔肉

吃螃蟹不能吃兔肉,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中毒多久有反应

半小时到两小时

患者吃螃蟹后通常在半小时到两小时内发生中毒反应,通常患者吃螃蟹导致中毒,主要是由于食用不新鲜,尤其是食用死螃蟹导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