蝲蛄是小龙虾吗?蝲蛄原产地在哪里?

2023-03-16 14:40:41    来源:太原热线    

蝲蛄是小龙虾吗

不是

“蝲蛄不是小龙虾。蝲蛄别称大头虾、鳌虾、东北小龙虾等,是一种水生甲壳动物,属于螯虾科(河虾科)蝲蛄属节肢动物,体形略似龙虾而小,前3对步足都有鳌,第一对似蟹鳌。而小龙虾是甲壳纲、十足目、螯虾科水生动物,也称克氏原螯虾、红螯虾和淡水小龙虾,形似虾而甲壳坚硬。”

蝲蛄原产地在哪里?

亚洲已知的现存原产淡水螯虾仅为蝲蛄属的4个物种,其中又以东北蝲蛄个体最大,主要分布于我国的黑龙江流域、俄罗斯的额尔古纳河湿地保护区及我国与俄罗斯、蒙古的三边保护区,朝鲜北部也有分布。我国境内已知东北蝲蛄资源量较多的地区是吉林省长白山-带,包括敦化、长白、延吉、通化等地,其他水域资源量较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