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和菠萝的区别是什么?凤梨是几月份的应季水果?

2023-02-24 10:39:30    来源:太原热线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是什么?

1、叶子的形状不一样

菠萝的叶子很扎手,这是因为菠萝叶子上有很多锯齿,而凤梨的叶子是光滑的,一般边缘不带锯齿,其实从这里就可以一眼判断出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2、肉刺不同

在市场上见到去皮的菠萝,是需要剔除肉刺,削出来一道道“鸿沟”的,而去皮的凤梨,因为没有肉刺或者比较小,只需要简单的削皮即可,外表是比较光滑的。

3、吃起来口感有区别

吃菠萝的时候,大多数时候是切成大块,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才适合食用,否则会有刺痛感,吃起来酸酸甜甜;而凤梨就不需要盐水泡,直接吃就可以,口感也更香甜。

凤梨是几月份的应季水果

凤梨属于是夏季的水果。

它的成熟期比较广,在4-10月之间都有成熟的,不过主要是集中在夏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