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草酸的水果和食物有什么?草酸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2023-02-23 15:40:20    来源:太原热线    

不含草酸的水果和食物有什么?

1、苹果,苹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是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中含有铜、碘、锰、锌、 钾等元素,人体如缺乏这些元素,皮肤就会发生干燥、易裂、奇痒。

2、柠檬,柠檬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3、酸橙,酸橙果实内果汁含量高达43%,氨基酸含量高为柑橘类水果之首。通过深加工浓缩汁,可作为化工、食品、制药、纺织工业中的原料。亦可生产配制饮料、罐头、蜜饯,也可制成甜蜜果酱。酸橙皮可提炼芳香油和果胶、果冻。

4、樱桃。味甘、酸,性微温。能益脾胃,滋养肝肾,涩精,止泻。含糖、枸椽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铁、钙、磷等成分。

5、甜瓜。甜瓜每100克果肉含水分90-93克、碳水化合物9.8克、维生素C29-39毫克,还含有少量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其他维生素等。

草酸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草酸对人体主要会引起中毒、结石以及低血钙等危害。

草酸本身有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腹痛、腹泻或不舒服表现,如果大量食用,有可能出现中毒的情况,常见的是出现泄泻的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