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的米能泡过夜吗?包粽子的叶子叫什么?

2023-01-05 16:41:29    来源:太原热线    

包粽子的米能泡过夜吗?

包粽子的米能泡过夜。包粽子的米是糯米,糯米具有很强的粘黏性,泡一泡细胞吸水充分,之后做成的粽子黏性高、口感更为香糯。但是包粽子的米最好不要泡过夜,一般情况下包粽子的米泡3—4个小时左右就足够了。 包粽子的糯米最佳浸泡时间为:沥水时间30分,浸泡时间40分,米和水的比例为一比二,浸泡水温30度左右。这样泡出来的糯米,做成粽子色泽洁白、有光泽,具有粽子特有的香气,口感黏度适中,精而不烂。

包粽子的叶子叫什么

苇叶,是指芦苇的叶子,芦苇是水生植物,它又名“蒹葭”,在全国都有,叶子比箬叶长,但不如箬叶宽,本身的味道闻起来不如箬叶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