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泡水为什么有虫?樱桃如何把虫泡出来?

2022-11-09 15:57:26    来源:太原热线    

樱桃泡水泡出的虫是果蝇幼虫,樱桃在成长过程中散发出香甜的气息会吸引果蝇在果皮下产卵,这些幼虫以果肉为食,不具有寄生虫和致病性,除了在心理上令消费者不舒服以外,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食用前可将其放在盐水中浸泡15分钟。

樱桃泡水有虫的原因

樱桃泡水泡出的虫是果蝇幼虫,樱桃在成长过程中,会散发出香甜的气息,吸引果蝇在果皮下产卵,这些卵在樱桃里孵化成长成幼虫,经水浸泡后,会因为缺氧钻出果皮。

樱桃里的果蝇幼虫从出生到成长,都以果肉为食,不具有寄生虫和致病性,就算直接食用也只是给身体多补充一点蛋白质而已,除了在心理上令消费者不舒服以外,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购买樱桃时,建议挑选有果蒂、色泽光鲜、表皮饱满的。若是担心有虫子,食用前可以将樱桃放在盐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可以将虫子泡出来,但是会影响口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