浒苔能吃吗?浒苔是怎么形成的?快来看看吧

2022-10-18 13:33:52    来源:太原热线    

浒苔能吃吗?

浒苔,又名苔条、苔菜,属于绿藻门石莼科浒苔属,是生活在近海滩涂中的天然野生绿藻,自然繁殖能力特别强。浒苔主要生长在潮间带的岩石上,有时也可附生在大型海藻的藻体上,广泛分布在全世界各海域中,以亚洲居多,有的种类在半咸水或江河中也可见到。

浒苔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粗纤维、矿物质、脂肪和维生素,其中条浒苔的含碘量最高,是理想的天然营养食品的原料,但野生浒苔混有其他水草和泥沙,口感很差。新鲜苔条晒干后就可以吃,把它切碎磨细后,撒在糕饼点心中有一股特殊香味。

浒苔是怎么形成的?

浒苔的形成是因为全球气候变暖以及海水的污染,海水的富营养化。具体来讲有以下几点,1、夏季的气温、全球变暖、海水水温等因素有为浒苔成长创造了必要条件。2、居民生活、不文明的随意向大海丢弃垃圾也为浒苔形成创造了条件。3、海水养殖使用饲料失控,也促使了浒苔大量繁殖。4、江河湖海污染、今年南方同样遭受污染的富营养化的海水,所以安家落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