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如何正确饮用?这5个真相要了解清楚

2022-09-13 08:23: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酸奶,确实酸奶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而且营养价值又比较丰富,尤其是含有的益生菌比较多,可以适当的喝一点酸奶,能够调节人体的肠胃功能,让身体更健康,所以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每天喝酸奶。不过关于酸奶是存在着以下几个真相的,要注意了解清楚,这样才能正确饮用。

那么酸奶存在着哪些真相?

1、饭后不能马上喝酸奶

有很多人认为吃完饭之后感觉肚子饱饱的,这个时候喝点酸奶就能够促进消化,营养成分就可以更快的被吸收。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饭后是不可以马上喝酸奶的,本来吃饭已经吃饱了,额外喝酸奶就容易感觉肠胃不舒适,甚至有胀气。其实喝酸奶最佳的时间应该是两餐之间。

2、喝酸奶不是越多越好

酸奶是个好东西,所以很多人就会认为喝酸奶越多越好,不需要控制量,甚至有些人喜欢将酸奶当成水来喝,认为这样补充的益生菌多,肠胃功能就会更强健。其实酸奶也不适合喝太多,喝的太多也容易引发一些健康问题,最好每天喝一杯酸奶就行。

3、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酸奶

酸奶虽然营养价值比较丰富,有益于身体健康,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酸奶,比如有一些人对奶制品过敏或者是本身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再有一些人喝了奶之后容易肠胃不舒适,这些类型的人群就尽量不要喝酸奶了,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4、酸奶不能治疗肠胃疾病

酸奶可以补充肠胃的益生菌,所以有些人就会认为有肠胃疾病喝酸奶就能治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酸奶是不能治疗肠胃疾病的,酸奶只有在身体健康的时候才可以喝,如果肠胃已经紊乱,比如有拉肚子、胀气、疼痛之类的情况是需要使用专业的方式来治疗,不能单纯的依靠酸奶调节。

5、酸奶不是越黏越好

有一些人认为酸奶应该越黏越好,这样营养价值才会更高,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酸奶的粘稠跟营养价值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在选择酸奶的时候,应该要看它的配料表,了解具体的益生菌种类,数量等,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有些人认为低温的酸奶会比常温酸奶更好一些,这样的想法也是错误的,其实不论是低温酸奶还是常温酸奶,它的营养成分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含有活的乳酸菌不一样,低温酸奶里面有活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调节菌群平衡,改善便秘的问题,常温的没有活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