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青西红柿的方法是什么?青西红柿能吃吗有毒吗?

2022-09-07 16:23:28    来源:太原热线    

腌青西红柿的方法是什么?

1、将红透的青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凉后放缸内,一层青西红柿一层盐,盖好存放7天(在此期间有发酵日冒气泡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不是坏了)。

2、用纸条把盖密封起来就行了,放在阴凉通风处所(冬天不要冻了),到冬季可以拿出来炒菜、做汤。

3、把洗净的大头菜用盐腌半小时后,捞出来冲洗两遍。

4、挑出没熟透的西红柿洗净后,大的切成4瓣,小的切成两瓣,再切成半月形的薄片。

5、另一种腌法是将青西红柿放20%浓度的盐水中腌存,这样腌制的青西红柿鲜脆可口。

6、把腌好的大头菜切成3厘米见方的片,放进辣椒面、葱丝、剁碎的蒜、辣椒丝,搅拌后放进坛子里。放几层大头菜,铺一层西红柿,如此反复。过1小时后,倒进淡盐水。几日后即可食用。

青西红柿能吃吗有毒吗?

人们通常说的青柿子一般指青西红柿,有部分地区会把未成熟的青番茄也称为青柿子。青西红柿没有毒性,正常人可以适量的食用,但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以及在空腹状态下,不建议食用青西红柿或者多吃青西红柿。常见的未成熟的青番茄中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番茄碱,食用后可能会造成中毒,则不能吃。

1、青西红柿:胃肠道有问题的人,如有慢性胃炎、胃溃疡以及消化不良的人,不建议吃青西红柿或者过量的吃青西红柿,西红柿本身是一种不容易消化的水果,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利用。另外,青西红柿中含有的部分成分进入人体的胃内后,存在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沉淀形成胃结石的风险,胃结石不容易被溶解,长期存留在人体的胃内,会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黏膜充血、水肿,严重者可能会发生胃黏膜糜烂,形成胃溃疡;

2、青番茄:没有成熟的青番茄,味道比较酸涩,口感不佳,并且含有对人体有毒性作用的番茄碱,尤其是番茄碱进入人体内较多时,会引起人体出现呕吐、恶心、头晕等中毒现象。并且青番茄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摄入后可能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不适感。因此,没有成熟的青番茄不能吃,尤其不能大量吃,可以等完全成熟后再吃。完全成熟的番茄中并没有这种物质,并且含有的糖分会增高,味道也会比较香甜可口。

另外,吃青柿子或者成熟的柿子时,建议少吃柿子皮,因为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是形成胃结石的主要成分。此外,部分人吃了少量的青番茄可能也没有出现中毒现象,但因人而异,为了保证机体的安全,建议避免吃未成熟的番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