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又闷又热 吃点什么菜有助开胃?

2022-07-29 09:27:26    来源:广州日报    

夏日炎炎,南方近期还时有阵雨,天气又闷又热,不少人胃口欠佳,吃点什么菜有助开胃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陈瑞芳主任中医师推荐了一道凉拌莜麦菜,不妨一试:

食材:莜麦菜300克,红尖椒丝10克,青尖椒丝10克,姜丝、葱丝、香菜、调料各适量。

做法:莜麦菜择洗干净切段,沸水汆熟后捞出沥水装盘,再撒上姜丝、葱丝、红尖椒丝、青尖椒丝,淋上适量香菜和酱油即可食用。

特点:莜麦菜价格便宜,清甜可口,中医认为其性凉,有助清热、化痰,慢性咽炎、慢性支气管炎、痰多者可适当食用,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