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养生?多吃这4种时令水果 让身体更加健康

2022-07-06 08:47: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如果人们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现中暑和上火的情况,会对身体造成一定不利影响。所以建议大家在夏季要注重养生,多吃一些时令水果,能够起到消暑的作用,也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夏季如何养生?

1、 午睡

一个充足的睡眠能够让人的大脑和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得到放松,所以建议大家在夏季可以适当的进行午睡,以保持充足的睡眠。但是也要注意午睡时间不要太长,否则会抑制人的中枢神经,会让人醒来之后更加困倦,午睡一般只需要保持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2、 适当补充淡盐水

人体在夏季时会出大量的汗液,这个时候身体会流失大部分的水分,所以一定要及时给身体补水。平常适当的喝一些淡盐水,能够防止出汗后体内盐分和水分丢失过多而造成的不利影响。

3、 清淡饮食

夏季的火气比较重,这个时候如果还吃一些高盐高油高热量的食物,就会让身体的负担加重,会更容易上火。所以建议大家在夏季的饮食尽量要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易消化的蔬菜水果,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夏季要多吃哪些时令水果?

1、 杨梅

杨梅酸甜可口,很受人的喜爱。夏季适当的吃杨梅,能够给人体补充水分,还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其中含有的多种营养元素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抗癌防癌,抑菌消炎等功效,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2、 樱桃

樱桃中富含胡萝卜素,糖,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吃一些樱桃,具有抗贫血,防治荨麻疹等功效。

3、 西瓜

相信很多人在夏天时都喜欢吃上一个西瓜,西瓜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适量的吃西瓜,能够起到解暑生津的功效。

4、 柠檬

柠檬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柠檬酸等营养物质,是夏日消暑的圣品。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汁,能够起到健胃消食,生津解暑等功效。

夏季养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所以建议大家在夏季来临之后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自己的身体出现上火以及其他不良症状。另外,很多人在夏季都有开空调的习惯,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吹空调,但是不要一直待在空调房里,以免出现空调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